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业内动态

亚马逊或推当日到达服务 实体零售店将遭重创

发布时间:2012-07-17

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对于本地商店和超大型连锁店(如沃尔玛),亚马逊的一个最大优势是在美国大多数州都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消费者可以开车去本地商店立刻购买到某件商品,或者他们支付较少的钱,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下单,然后在第二天早上在家里收到该商品的包裹。

  亚马逊在成立后的18年内都极力避免缴纳营业税,为此该公司建立了好几处不同的物流中心。但《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称,亚马逊正在逐渐改变策略,开始在那些依然要征收营业税的地区建立物流中心。

  为什么亚马逊要自愿放弃价格优势呢?在接受CNN的采访时,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该报告做出回应。但是《金融时报》认为,亚马逊之所以会这么做,是为了推出网上商品当日到达服务。

  在更多的地区建立物流中心可以让商品同消费者之间的物理距离更近,从而使得亚马逊的包裹在当日下午就可以达到消费者家中,而不用再等到明天早上。这一措施对那些最后时刻下单、或者渴望立即获得购物满足感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亚马逊此次把赌注放在到货速度和便利上面,虽然有利于消费者,但也要付出缴纳营业税的代价。花旗集团今年初的一份调查显示,亚马逊上的购物者很多都不需支付营业税,其中52%的人表示需要如果要支付那部分额外的钱,他们不太会去实体店买东西。

  然而,Slate网站的评论员却认为,亚马逊的这一做法将吞掉一部分本地零售商店的份额。很难说亚马逊会对本地零售行业造成多大的冲击。当日达到服务一直以来都是互联网零售商们孜孜以求的东西,历史上曾经有几十家初创企业打算提供这种服务,但最终都失败了,比如说Kozmo.com。但是亚马逊斥资几十亿美元,让隔日到达服务成为自己的标准服务,现在又打算提供当日达到服务。如果亚马逊真的能做到这一点,将彻底改变我们每个人的购物方式。更直白的说法是:实体零售店将遭到重创。

  当日达到的业务模式究竟是如何实现的,目前还没有定论。当前市面上主要的几家物流服务公司(联邦快递、UPS和美国邮政服务)能提供的最快速度为隔日达到。然而,亚马逊现在已经开始利用本地快递服务来提供当日到达服务了。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