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惠文一行来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

鸡西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生态环境优越,江河、湖泊、湿地、森林、冰雪等各种自然景观错落分布,兴凯湖、乌苏里江、珍宝岛、珍宝岛湿地等生态资源极为丰富,禀赋较高;还孕育着满族、闯关东、东北抗联、北大荒等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同时,作为黑龙江省重要的中俄边境口岸城市,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形成了中俄友好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的发展局面。


3月19日—20日,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惠文带队来杭考察调研,并就推动鸡西市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座谈会。

鸡西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李守军、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外合作科科长和发森随行考察。协会执行秘书长马依婷、蔡晨曦接待陪同。

第一站 无忧传媒


图丨考察团走访无忧传媒

杭州考察第一站,马惠文一行来到协会理事单位无忧传媒进行考察交流。无忧传媒活动运营总负责人卢翔、无忧传媒公共事务总监陈梦雪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无忧传媒活动运营总负责人卢翔向马惠文一行详细介绍了无忧传媒在“数实融合”场景打造,“文旅+综艺”“主题音乐节”等方面的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就如何良好利用鸡西自身优势资源,依托互联网直播、短视频、组织文化活动等传播手段,用好游戏、音乐等最容易国际化传播交流的载体,讲述好、传播好鸡西红色文化故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站 颐高集团



图丨考察团与文三路颐高数字生活街区商户进行交流

来到行程的第二站颐高集团,考察团参观了文三路颐高数字生活街区,了解颐高集团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产业生态等内容,感受文三街区旧街改造成果,沉浸式体验各数字文旅应用新场景。

图丨考察团于颐高集团座谈交流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执行主任肖庆、浙江颐高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拓展总监江勤、浙江颐高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投拓经理盖培愈、橙愿文化高级合伙人陈昱廷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

图丨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主任 肖庆

座谈会上,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主任肖庆对各位鸡西市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依托鸡西现有文化内容为基础,协会目前会员单位中的电商产业及上下游文旅企业方面深厚资源,蓄力哈尔滨、鸡西游热点再加上颐高数字化集群产业园运营方面的专业经验,将现有资源进行合理规划,探索打造具有鸡西辨识度的文旅IP集合体、文旅消费品牌宣发地。随后,双方就数字文旅领域深入合作,为鸡西搭建城市品牌、数字文旅、数字农旅生态体系引入“源头活水”,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助推鸡西文旅品牌“出圈”,打造“鸡西文旅新名片”。

图丨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惠文

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惠文充分肯定了协会对本次考察行程的安排,并就与会企业对共建大美鸡西的热情表示感谢。他表示,鸡西作为资源和旅游城市,特别是近年来,鸡西市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旅贸牵动”战略,着力建设“生态度假边境观光旅游基地”,打造“中俄环兴凯湖生态旅游康养度假带”,兴凯湖、虎头乌苏里江等一批景区逐步发展壮大,“美丽鸡西——不一样的江湖”品牌形象显著提升。希望能够深度发展具有北国特色的旅游产品,大力推动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在产品组合、线路设计、企业对接、市场管理等方面与杭州同行业学习、交流、合作,形成差异、互补、开放、互通、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与鸡西共谋合作机遇,共话发展未来。

图丨橙愿文化高级合伙人 陈昱廷
橙愿文化高级合伙人陈昱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以沉浸式赋能为核心的沉浸娱乐、沉浸商业、沉浸文旅、沉浸教育为主的四大业务领域,躬行实践“沉浸式+”的多元化呈现应用,推动线上游戏线下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主题融合商业的思路探索文商旅发展的新模式。

第三站 溪塔科技

图丨考察团于溪塔科技交流座谈

第三站考察团一行来到协会会员单位溪塔科技进行走访交流,溪塔科技副总裁潘若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座谈会上,潘总向大家介绍了溪塔科技重点基建项目、所获荣誉以及数字营销业务。重点讲解了“元宇宙+文旅”相关案例,通过交互技术实现数字打卡、线上剧本杀等在文旅场景的应用,让与会人员对“元宇宙+文旅”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该模式的可行性和创新性表达了高度认可。

第四站 力石科技


图丨考察团于力石科技座谈交流

考察第四站,考察团与力石科技总经理华钦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

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以“科技赋能,让数智农文旅更精彩”为使命,是国内领先的农文旅产业运营服务商。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设有杭州和武汉两大研发中心,基于领先的千亿级多语言、多态预训练模型和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结合力石农文旅行业算法和力石农文旅行业知识库,形成高效率、通用化的力石生成式AI新基座。以农文旅AI智算服务和区域农文旅产业振兴服务两大业务板块为核心,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双方围绕鸡西市文旅资产、盘活旅游资源和数字化与农文旅融合及衍生方式进行深入交流。

第五站 脸脸科技



考察体验脸脸数智屏
考察第五站,马惠文一行来到协会理事单位脸脸科技考察座谈。脸脸科技联合创始人浦希哲、副总裁黄丹丹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考察团在浦希哲的引导和介绍下,依次体验了脸脸数智屏、3D屏等数字文旅版块屏幕黑科技应用。


图丨考察团于脸脸科技座谈交流

随后座谈会上,浦希哲表示,脸脸科技是国内前沿的线下场景流量运营平台,通过打造线下数智大屏的互动与互联,实现线下流量的数字化运营:一方面,为鸡西文旅项目、产品和消费券等在脸脸布局全国多个省市的“百城千屏”上进行引流;另一方面,提高鸡西旅客的转化和留存效率,为鸡西各景区、步行街、综合体打造场景流量数字化运营和数字消费新场景提供无限可能。

考察团对脸脸科技文旅数字化应用表示肯定,并就将来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进一步探讨,期待携手为鸡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