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协会动态丨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一行赴协会理事长单位【中建科技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8

 8月25日,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同军一行莅临协会理事长单位杭州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各方就如何激活建材行业数据要素潜能、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红利进行深入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建科技集团董事长邵俊,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执行秘书长马依婷等接待陪同。


参观走访理事长单位中建科技集团


齐同军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建科技集团旗下多款水泥产业数字化与生产线自动化产品,对集团数据采集、处理及分析应用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座 谈 会 现 场


随后的座谈会上,邵俊理事长对齐同军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他就中建科技集团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和战略规划等作了简要介绍,并从数据角度详细分析了目前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中建科技集团董事长、协会理事长 邵俊

邵俊表示,数据已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中建科技集团多年来深耕建材行业数据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行业数据,接下来将持续深化数据的开发利用,助推中国建材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齐同军

齐同军对中建科技集团在数据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中建科技集团从原先在水泥产业数据领域不断做深做透,到如今拓展至挖掘建材行业各个产业的产业数据,实现数据要素的高效汇聚和集散,对建材行业数据要素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齐同军提到,去年12月国务院出台“数据二十条”,大力促进了数据要素产业创新发展;近期财政部发布的《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进一步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对于整个数据要素产业来说又是一大发展机遇。对此,建议中建科技集团能借此发挥自身数据资源优势,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红利,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德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徐新平,浙江工商大学信电学院(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魏贵义,杭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颖,杭州联通建德分公司负责人马其峰,杭州数据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宣啸、数据运营部高级经理赵凡、市场部经理毛江英,杭州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华牮、副总经理皇甫孜、技术总监王立,中国水泥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郑建辉随行考察座谈。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