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执行会长邵俊携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走访微拍堂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上午,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泥网)董事长邵俊,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执行秘书长元丁丁等一行人代表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一同来到了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拍堂)进行交流探讨,微拍堂创始人兼CEO林志明、事业部总经理边易、政务总监金晶、政务经理李丹、韩杰等接待了一行人。







    林志明带领着一行人参观了微拍堂的办公大楼,并详细地介绍了微拍堂的企业发展史、业务模式创新以及企业文化价值等情况。









    微拍堂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文玩艺术品电商平台,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上榜“杭州独角兽企业”、“新经济之王”、“最具成长力企业”等。


    公司旗下的产品诸多,最出名的当属自主研发的线上竞拍交易平台“微拍堂”,拍品涵盖玉翠珠宝、紫砂陶瓷、书画篆刻、茶酒滋补等多个品类。自2015年上线以来,微拍堂已积累超过7000万用户和30万入驻商家,深受国内文玩消费群体喜爱(故宫文创、西泠印社、王星记、张小泉、朱炳仁铜、抱华楼都是微拍堂的入驻商家)。2019年度平台交易额(GMV)超过430亿人民币,成为国内文玩艺术品市场的交易规则,引领国内文玩产业交易模式的转型。


    微拍堂致力于让文玩艺术品消费贴近大众生活,使用互联网技术服务于消费文化的人群,将移动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简单易用的线上竞拍模式,让文玩艺术品交易变得更快捷、高效、乐趣。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泥网)董事长邵俊




    座谈会上,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泥网)董事长邵俊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明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微拍堂作为作为古玩文物电商平台中的龙头企业,为小众领域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平台,为杭州大大小小的平台电商企业树立了榜样。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的桥梁,期望能通过此次走访,与微拍堂共同探讨、交流行业经验,为杭州平台电商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秘书长张又雯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执行秘书长元丁丁






微拍堂创始人兼CEO林志明


    微拍堂创始人兼CEO林志明首先对杭州市电商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电商协会以及产业资本长期以来给予微拍堂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林志明详细介绍了微拍堂的发展历程和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他说道,微拍堂首创“文玩+直播+社交+电商”的全新商业模式,革新了文化艺术品市场交易规则,引领了国内文化产业交易模式转型,为文玩经营者带来巨大市场增量。


    微拍堂定位精准,切入最“对味”受众圈层,让文玩艺术品经营商、消费者和鉴定机构无缝连接,打破了文玩交易多发生在熟人之间的桎梏。


    “为什么微拍堂能一直保持盈利?主要是因为这个行业的受众避开了主流消费者群体,而照顾到了相对比较小众的中年男性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大家都知道女人的生意好做,但竞争太激烈;男性消费者,尤其是中年男性消费市场恰恰是被大众所忽略一片蓝海。”林志明解释道。



    年初受疫情影响,杭州电商企业大规模裁员,就业问一跃成为政府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


    作为文玩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微拍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同时,微拍堂还开创了“云招聘、云入职”模式,年初至今扩招近600多人,为社会就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邵俊对微拍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微拍堂是杭州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希望微拍堂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行业领头羊的角色,为杭州电商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创新活力。同时,并对微拍堂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扩大员工规模、助力社会就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行为点赞。


    林志明表示,微拍堂作为文玩电商行业的领导者,未来将继续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和产品,通过深耕文玩电商行业,扩大消费品类、拓展产业带发展等方式扶持和带动行业发展,进一步做好行业领头羊的作用,也期望能与协会、协会会员企业有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最后,邵俊指出,杭州市电商协会作为连接企业与政府的重要桥梁,将为合作企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希望微拍堂加强与协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同杭州市电商协会一道,为促进杭州市电子商务快速、规范和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