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执行秘书长元丁丁走访遥望网络

发布时间:2020-10-09


    我国MCN行业从2017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机构数量从数百家量级猛涨到上万家量级,平均同比增速大于100%。目前MCN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进入门槛低、竞争格局分散,尤其是社交电商直播的MCN机构发展时间短、市场占有率较低,市场竞争激烈。而在MCN遍地开花的杭州,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疑是最成功的MCN机构之一。


图:遥望大厦一楼



    9月24日,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执行秘书长元丁丁等来到了位于未来科技城的遥望大厦,遥望联席总裁汪文辉接待了一行人。



图:合影

 

    遥望于2010年11月在杭州成立,在经历了多年的积累沉淀后,2018年与上市公司星期六完成重组上市,并成为头部MCN机构,并以互联网营销业务为主营发展方向。2019年连续5个月成为快手MCN第一名,在多平台MCN机构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作为中国MCN机构代表,遥望参与筹建、建立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 (简称“短工委”),为国内短视频内容、传播的质量提高与规模化发展贡献了行业主力军力量。







据汪文辉介绍,自2018年四季度开始,遥望网络通过搭建专业运营团队,基于“人-货-场”的商业逻辑,链接明星、达人与品牌电商开展短视频与直播形态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




图:遥望签约的明星网红墙



图:部分合作品牌




    遥望通过自主孵化达人、外部签约合作明星及达人的形式逐渐构建抖音、快手、淘宝直播、小红书各生态下的达人及明星艺人矩阵。

    旗下签约明星艺人有王祖蓝夫妇、王耀庆、张柏芝、张予曦等,明星网红联动直播为更多时尚品牌提供短视频和直播领域的营销传播服务。截至2020年3月31日,遥望网络拥有签约及孵化短视频平台IP合计205个,明星及主播数量96位,合计总粉丝数超过2.4亿,累计播放量超过150亿。






图:协会秘书长张又雯(右)





图:协会执行秘书长元丁丁(左)





图:遥望联席总裁汪文辉


    遥望的成功绝非偶然,十年来的沉淀积累在遥望的历史簿上篆刻下的一笔一划均是厚积薄发的证明。汪文辉介绍道,要想做好一块MCN的牌子,两点认识少不了:

    第一是要明白术业有专攻,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举个例子,遥望负责鞋类的主播对鞋的了解程度近乎登峰造极,鞋子的材质和做工好坏,专业主播只要一摸就知道。也只有这样,在特定领域极具专业水准的主播才能在直播中更好地讲解,更具信服力地引领直播间粉丝选择货品。

    第二是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直播是一场长期战,迈进赛道之前就要做好心理准备。除了经济和人力的投入,我们还可以拉长线培养直播间粉丝的观看习惯,比如一个周期内固定某一时间进行直播、以同样的方式进行直播等。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