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中国水泥网入选“浙江省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0-10-22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浙江省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发布,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单位浙江中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泥网)“中建水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该名单。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快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工业互联网建链强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工作的通知》,在企业自愿申报、各市经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基础上,经研究,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浙江省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



    《通知》要求各级经信部门要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为浙江省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经验、新示范、新动力。









    据了解,“中建水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中国水泥网自主研发的“水泥行业数字化工厂平台”,以水泥行业为建设基础,面向跨领域工业企业提供设备上云、边缘端数据采集和处理、工业微服务组件、工业APP定制开发等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相关服务,目前平台已实现了在水泥、混凝土、砂石骨料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共包含 300余家企业客户,覆盖全国33个省、直辖市的多个地级市。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建材行业较早的行业门户网站,中国水泥网伴随互联网的兴起而崛起,同时,中国水泥网又几乎伴随着新型干法水泥工业的成长发展而来,始终以“提升行业形象、推动技术进步、引领产业互联网”为己任,专注于行业发展每个阶段、上下游每一层级用户、产业链每一环节的特点和需求,挖掘与推广前沿创新科技、模式和理念,赋能于水泥及上下游行业,持续推动中国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十余年来,中国水泥网从传统门户网站一路发展成为集综合资讯信息、交易结算、行业监测、建材大数据等多元化服务于一体的产业互联网大平台,同时更是依托水泥大数据平移台以及多年来行业数字化服务的基础,着眼于产业链各个环节用户需求,拓展服务纵深,积极开拓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数字工厂等延伸服务。



    未来,中国水泥网将持续以信息服务为基石,以大数据服务为引擎,打造全产业链综合性一体化服务平台,持续赋能中国水泥行业,推动行业实现产业互联网转型。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