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爱心助力残疾人网红直播创业,理事长单位盘石与浙江省特教院携手并行

发布时间:2020-06-16


    为社会创造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不少残疾人最大的心愿。残疾人要成功创造价值,除了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还仰仗于一些学习平台为其搭建的爱心桥梁,以及求职平台为其创造的就业条件。


    时下,网络直播是数字经济时代下受热捧的商业模式,同时,一批全新的工作岗位也应运而生。



残疾人就业能否紧跟时代发展,找到新机遇呢?



6月12日,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单位 ——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简称省特教院)携手,为2020网红直播公益培训班的残疾学生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直播主题课程。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副局长陈根元,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宏伟等出席了开班仪式,盘石集团品牌部高级总监Lena作为网红直播领域特邀专家、授课讲师受邀出席。




2020网红直播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盘石集团品牌部高级总监Lena为学生进行了《网红直播生态及个人IP打造》课程培训。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时下的热点名词,但推广引流却不是一件容易事。


盘石集团联合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通过精心组织和安排,兼顾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设置了社交平台运营技巧、短视频拍摄理论、短视频拍摄实操等课程,系统地指导学生学习直播、短视频策划制作及平台运营技术,帮助学员开展线上引流转化,从而推动残疾人群体就业。



盘石集团品牌部高级总监LENA为省特教学生授课




“我学习的是中西面点专业,通过直播培训,我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呈现给更多人看。”省特教学生袁娅清介绍自己的学习初衷。


    这次的课程与以往人们认知中激情洋溢、语速飞快的直播课堂迥然不同。盘石集团品牌部高级总监Lena表示:“这样静悄悄的课堂,少了一些言语上的互动,却多了那么多专注的眼神,值得我们老师更加用心地把课讲好。同时,我们不仅仅是讲述理论知识,更要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


    盘石在互联网教育及网红直播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产品及经验,基于SaaS服务的盘石直播平台可针对教育培训、电商直播等场景,提供完整的一站式场景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盘石在公益层面十分关注残疾人群体,希望帮助残疾人群体了解、适应社会新需求,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本次的课程,不仅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开发了课程内容,还调整了课程节奏、讲解速度,同步语音转换文字,期望让更多聋哑学生、盲人学生也能尽可能到吸收到更多行业知识。





培训班学生认真听讲

未来,盘石将联合更多校企一起通过产教融合培训与实践,培养更多网红经济人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网红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