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第四批!市经信局软件处会同市电子商务协会赴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8

 
    疫情期间为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更好服务软件企业发展,市经信局软件处以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工作为契机,同市电子商务协会走访企业,开展调研。








    5月26日,市经信局软件处会同市电子商务协会再次赴企业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人员有市经信局软件处处长贾小莲、副处长蔡荣、处内工作人员蔡俊杰,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执行秘书长元丁丁。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单位 ——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盘石集团副总裁、首席政府事务官CGO Helen(刘焱),集团副总裁、RockySaaS事业部CEO兼总裁Angel(金刘英)等负责接待。







    调研组先实地参观了盘石全球大数据展示中心,了解了盘石的发展历程、企业荣誉、“七剑”文化价值观等,并详细考察了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旗下七大云系核心业务、全球新经济互联网生态圈系统以及盘石的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Helen、Angel为贾小莲一行介绍了盘石近年来的创新研发、技术突破、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Angel表示,盘石对技术研发极为重视,集团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过半,目前,SaaS技术研发已相对成熟,可以为全市的中小企业赋能。


    “盘石一路的转型发展之路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随着整体产值的不断增加,盘石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技术产品,在数字经济板块为中小企业更好的赋能。疫情以来,很多中小企业现金流受到重创,在收益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难以承受高额的成本支出。

    针对这些企业,盘石SaaS平台开发了新的线上闭环金融系统,为疫情期间遭遇现金流困境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以更高效的方式搭建中小微企业与银行之间的桥梁,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


    贾小莲表示,再度来到盘石,对盘石近年来发展模式的创新与颠覆印象深刻,盘石是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的理事长单位,敢于为浙江电商做榜样,自身发展之余不忘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值得肯定,希望今后能够多交流、多互动,给予企业发展更多帮助。







    随后,蔡荣副处长向盘石宣讲、解读了相关政策,为盘石解决创新发展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详细指导。







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抵达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 —— 安存科技有限公司后,安存科技总裁冯保龙(花名:无疆)、安存科技副总裁徐丽(花名:明空)等进行了接待。


    在安存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参观了安存的专利墙、文化墙等,深入了解了安存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企业荣誉。







    安存构建的可信电子数据已获得司法界认可,可作为部分地区法院的法庭证据,解决了虚拟数据与真实世界的对应问题。


    安存旗下的四大可信产品——安存语录、电子合同、无忧智审、电子证据平台,目前也已通过批准,在部分法院和市场上推行使用。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曾称赞安存:“安存科技占用浙江省资源不多,对数字软件的贡献在全国范围内却是数一数二。”







    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又重点了解了安存关于区块链技术创新、行业应用等情况。


    无疆介绍说,安存对区块链技术的探索较早,在2015年,区块链尚未规模化普及,还不被人重视时,就已经率先在行业内将区块链与电子存证结合,走出了自己的创新之路。同年还专门成立了安存正信专门研究区块链。


“经过这么多年的研究,安存已经将区块链技术成熟的运用在了产品当中,像宁波仲裁委上线的全国首个互联网仲裁电子证据平台,青岛仲裁委上线的全国首个基于5G网络切片技术的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等都是安存打造的,都用上了区块链技术。”提及安存最为自豪的技术,无疆如是说道。






    贾小莲处长对安存在区块链技术的实力布局,以及在区块链商业应用的落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希望安存抓住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区块链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探索,政府也会与企业多交流互动,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火小二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走进二维火大楼,率先入眼的电子大屏不断跳动,实时更新当日国内通过二维火实现的餐饮订单量以及金额。呈现在眼前的可视化数据提醒着调研组,这是一家在全国餐饮业中影响力极大的第三方软件企业。







    在火小二总裁王福星(花名:青峰)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火小二公司大楼以及公司食堂的一体式智能餐食收银机,并对火小二旗下的餐饮智能收银系统进行了深入的考察。


    火小二科技专注餐饮行业软件服务十余年,极具“匠心”精神。旗下最为出名的产品“二维火”系列,实现手机预订、点菜、外卖、储值、积分、打折、支付、催菜、退菜、呼叫服务员等完整o2o操作,并且支持支持微信、淘点点等多个app对接,真正实现了将商家的店开到手机上。


    对于疫情带来的影响,总裁青峰选择用辩证性思维去看待:“火小二的成功离不开餐饮零售业。疫情以来,国内餐饮零售行业受到的打击首当其冲,不少餐饮品牌如遭灭顶之灾,火小二旗下二维火的营收也随之大幅下降,十分惨淡,直到近一月来城市逐步解封,商家恢复营业才逐渐回温。不过我们相信,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商家开门营业,二维火的运营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并且,从长远来看,疫情催化了商家的数字化思维,有利于火小二科技日后餐饮智能收银系统的布局。”









    贾小莲在总结中表示,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受到重创,与餐饮零售休戚相关的火小二科技也随之受到较大影响。火小二科技是非常专业的餐饮零售业软件服务企业,面向行业专一,市场覆盖率高,未来潜力大,符合政策申报条件,政府应该给予支持,政策补助金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说,不是孤注一掷的冒险金,而是扭转命运的救命绳。





调研组在总结一天走访考察工作时指出:


    调研组常常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发现亮点,以往,政企沟通不足造成的信息不对称让我们错过了非常多潜力无限、‘只欠东风’的软件企业。软件处乃至经信局的主要工作就是服务软件企业。企业遭遇阻碍时,及时进行工作上的指导,企业遇到困难时,及时予以资金补助、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扶持。

 
    今天的三家企业都是用心钻研、低调做事的企业,通过这次的调研挖掘,调研组对他们的强劲实力有了一个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政府会尽可能地给予扶持,我们衷心的希望这样的企业能做大做强,能成为杭州乃至全国的软件企业担当。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