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阿里巴巴搭建阿里学院

发布时间:2010-01-22

“人才培养”促“市场发育”:

  本报讯  13日,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上市地港交所发布2009年上半年财报。
据财报显示,受强劲的新增付费会员带动,阿里巴巴公司上半年的总营业收入为17.149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长21%,实际净利润达到5.644亿元。

  高成长性的收入增长之外,阿里巴巴对外发布了公司内部组织结构的调整方案。13日的财报中,记者注意到,“为了保证阿里巴巴未来十年愿景可以实现”,重新调整了公司的组织结构,现有的业务规划为四大事业部,分别为国际交易市场(ICBU)、中国交易市场(CCBU)、小企业IT事业部(ITBU)和阿里学院。

  阿里集团执行副总裁、阿里巴巴公司CEO卫哲对外解释说,阿里学院的搭建是为了向社会培育电子商务专才。

  事实上,阿里巴巴快速增长的中小企业级用户,对人力资源市场上电子商务专才的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13日的财报中,2009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的国际、国内两个交易市场较2008年底共增加了470万注册用户及89万个网上商铺,增速破了十年来阿里巴巴半年客户增长的历史记录。这使得该平台拥有全球4280万名注册用户和550万个商铺。

  “人才培养,一方面是让现有的客户群体更懂得应用电子商务;另外一方面,更多更好的电子商务人才进入市场,能直接带动电子商务市场的进一步发育。”电子商务分析师判断,阿里巴巴此举可谓是,“推拉合力,一举两得”。

  “近期公司大力投资阿里学院,使之公司化、商业化的运作,调动社会各方的力量,来完成每年百万数量级的中小企业人才源源不断地从阿里学院走到每个工作岗位, 解决百万人级的就业、创业和更好的再就业。”卫哲对外坦言,阿里学院设立所直接产生的“社会公益”,“按照我们客户、用户的需求定制化地解决小企业的人才问题,同时帮助国家增加就业机会。”

  阿里巴巴方面向记者表示,阿里学院将致力于小企业电子商务和管理人才的培养,正是为了解决小企业在管理过程中碰到的人才的瓶颈问题。卫哲直言,组织结构调整将为我们实现未来十年的愿景,打下基础。

摘自信息通信导报(侯 盖)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