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业内动态

“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高峰访谈在杭举办,协会副理事长艺福堂茶业李晓军为茶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4日,首届“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高峰访谈在杭州举办,茶企业界、茶匠人界、茶文化界人士云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艺福堂茶业创始人李晓军作为杭州市劳动模范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为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主办,通过大力倡导“茶为国饮”,不断提升“杭为茶都”品牌,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育人育才育艺的精神支撑,推进杭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李晓军在圆桌访谈环节,以“杭为茶都” “匠为茶魂”为主题,从工匠视角,围绕茶技能、茶产业,深刻解析了茶的内核。

李晓军在会上分享说,传统茶文化的根基深厚,作为新一代茶人,要做的是继承和发扬,以新的思路发展茶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他提出新时代茶产业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第一步应该实现标准化、规模化、自动化。在这个过程中,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贯穿始终。





“未来要发展,产业化是刚需。”作为80后创业者,也是大学生创业者,就想怎么在产业化下功夫。所以,我创业的时候第一个想做的事情就是一定要标准化,所以我们参与起草制定了绿茶、红茶很多标准。真正想带动茶农增收、茶产业发展,要做到规模化,规模化之后,一定要实现自动化,这就是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

一杯好茶,色、香、味、形四大要素缺一不可,在这背后,离不开茶匠人们千万次的打磨与钻研。正是因为有这份匠心,才真正铸就了茶的灵魂,才能托起“杭为茶都”这座大厦。未来,在李晓军的带领下,艺福堂将继续发扬匠心精神,为中国茶产业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更多的人喝上更多的健康好茶,共同奔赴美好生活。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