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业内动态

“精准营销”从实体走向网络

发布时间:2012-09-11

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融合早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在杭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杭州传统企业开始把网络‘精准营销’当做产业突破的新探索。”在昨天举行的红商网上线仪式上,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石岩表示,传统企业趋向于在细分市场中采取单品突破的策略已经成为新潮流,这使得单品的价值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标杆意义越来越强烈。

  由投资方丰溢集团创办的红商网定位,就是构建一个跨空间、跨终端的创新商业地产服务新平台,为商业地产用户提供写字楼、商铺、商住、项目招商等服务。

  “近年来,杭州单品网站发展迅速,全球五金网、中国园林网、中国建材网、中国水泥网等应运而生。”石岩表示,随着互联网对于精准人群定位技术的发展,找到所属细分市场单品受众的目标客户群变得相对容易,“电子商务的单品时代已经来临”。

  电子商务终极价值

  是优化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

  从老牌的格兰仕微波炉,到今天的九阳豆浆机,从康师傅方便面到王老吉凉茶,这些品牌的制胜之道,其实都是单品营销战略。9月7日,“首届单品网站峰会”在余杭举行。会议以“聚合单品,优势突破”为主题,围绕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趋势动向,针对电子商务行业新模式新热点、单品电子商务实践和应用进行分析和探讨。

  什么是单品电子商务模式,企业如何实施单品电子商务策略?石岩认为,单品电子商务模式是以单品聚合为特征的第三代电子商务,这种模式基于为细分行业内领导企业建设专业的网上交易平台,通过平台的聚合与影响快速掌握优势资源,从而让企业获得按行业特性找到下游采购商的精准通道,更好地解决传统企业的招商、分销和零售等问题。

  石岩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经历了大而全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垂直行业门户,目前已进入第三代电子商务阶段。作为第三代电子商务核心组成部分,单品电子商务模式更加贴合传统企业今天的单品发展需求,帮助企业将传统的营销模式和电子商务相结合,寻求新的突破。

  在中国单品网站十强榜单上,杭州本土的单品网站中国竹纤维网就顺利跻身榜单。“单品网站是今后电子商务发展的方向,越来越多的杭州本土企业涉足这个产业,借助单品网站来优化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石岩表示。

  发展单品交易平台

  是实体企业瓶颈突破口

  “当你在网上支付20元钱买了一个鸡肉汉堡的时候,美国加州的某只鸡就被送上了屠宰台,就是这样一个非常简单但重要的做法,让麦当劳不会缺货也不会压货,这就是麦当劳很早就在做的供应链的电子商务……”在今年举办的“实体经济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发展” 大会上,中国网库创始人王海波的演讲让与会者领悟了电子商务的魅力。

  王海波认为,不能基于单品的采购和供应需求构建的电子商务是没有价值的。传统企业要走出电子商务的误区,实体企业做电子商务,不是建个网站、发个信息那样简单,这种方式已经过时了,聚合单品是传统企业获取电子商务终极价值的最佳途径。单品交易平台将很好地解决招商、分销和零售等实体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 。企业要和其他企业做成网上生意,一定需要一个第三方平台作为信息获取和交换的中心。

  对此,有关专家也表示,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融合早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传统的实体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必须走提升产业升级和节约成本相结合的道路,而不是简单地在网上打价格战和大量投放网络广告。对于大部分实体企业来说,要想通过电子商务实现产业升级,可以尝试在自己具有优势的单品领域构建单品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成为单品电子商务的主导者,以单品聚焦的市场策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历程

  大而全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

  垂直行业门户

  第三代电子商务阶段(单品电子商务模式是核心)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