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来自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感谢信:授予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中国水泥网的“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标志牌

发布时间:2021-02-01


    近日,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中国水泥网收到了一封来自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感谢信,这是继2019年后再度收到的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同时,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授予中国水泥网的“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标志牌也一同送达。


    信中表示,2020年中国水泥网发挥在水泥等大宗建材商品资讯领域的优势,结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作需要,提供准确的水泥砂石价格数据、专业的分析报告、及时的市场动态情况,为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做好大宗建材市场价格监测分析、预测预警给予了有力支撑。



 






感谢信原文如下




    2019年中国水泥网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价格监测和动态反映、调查研究、指数编发等方面展开合作,协力服务政府宏观调控、价格监管,共同促进建材上下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水泥网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签约现场



    众所周知,水泥行业作为基础原材料建材行业,其价格变动及供需情况与国民经济宏观把控息息相关,自2004年开始建立以来,中国水泥网以行情通板块为服务载体,凭借行业内完善的价格数据体系、及时动态的发布时效、真实权威的数据信息,持续采集与发布价格信息。以水泥价格指数为核心的大宗建材系列价格指数运行多年,已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中国水泥网行情通价格信息已覆盖95%地级市(州)及以上城市及地区



    基于行情通、指数以及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研究院数年来积累的行业研究数据库,中国水泥网于2018年8月上线发布了水泥大数据平台。水泥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打造综合开放的大宗建材数据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有市场监测、市场报告、产业地图、招投标项目、数据中心及建材文库六大功能板块,并不断拓展延伸。





水泥大数据平台可为用户实现多维度数据跟踪、监测、分析




    从信息服务、到大数据服务,再到数字工厂、数字化供应链,多年来,创新、谋变一直是中国水泥网所秉承的理念。中国水泥网借着变革的浪潮,也从传统门户网站发展成为了集综合性资讯、交易结算、建材大数据一体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在极具挑战的2020年,中国水泥网踔厉奋进,以真实客观的市场价格信息为基础,相继推出了全国预拌砂浆价格指数、机制砂价格指数,进一步丰富了行业价格监测体系,为监管部门进行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依据。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未来,中国水泥网将一如既往秉持初心,进一步贯彻创新引领发展理念,依托大数据将触角伸到行业各个角落,立足建材行业、水泥行业不断深挖、扩充内核,以数字赋能行业发展,共探发展新高峰。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