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聚焦“央视315晚会”:知名企业遭曝光,直播电商、数字经济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7-17



2020年7月16日晚间20:00,推迟4个月的央视315晚会开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央视3.15晚会“火力”也没往年猛,但依然受到了各方关注。


知名企业被曝光
央视3.15



高价滋养补品海参,居然是被敌敌畏“养大”的;国际大牌连锁餐饮却被曝光使用过期面包、鸡排;发霉发黑的下脚料、再生棉居然被拿来制作毛巾……


衣食住行学,各个行业都有黑料曝光。汉堡王、永亮毛巾、宝骏、五菱汽车、趣头条、嗨学网等纷纷被点名。这些企业反应也十分迅速,甚至直播还没播到,声明就传遍了互联网。针对变速器频频故障,通用五菱汽车回应称,已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事情展开调查。








趣头条表示,已成立广告生态治理专项工作组,正在对平台涉及的广告进行全平台彻查,一旦发现相关问题,坚决严厉清查和封禁。汉堡王也给出回应,涉事餐厅系加盟商,将进行停业整顿。



直播激活消费潜力
央视3.15



除了曝光黑心商家,央视315晚会也积极关注新产业、新业态、新消费模式,比如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 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直播就得到了多次点赞。



在昨晚央视的315晚会节目中,可以看到多场淘宝直播的画面:各地县市长走进淘宝直播间农民带货,像三亚市长阿东的教科书式讲解、枝江市委常委姚迎九的rap带货,还有云游博物馆等创新内容,都一一展现。

在浙江,农民多了新农具——两部手机,耕地、翻田、除草时同时直播,助农产品一对一直接销售,数字化新技术激发出乡村经济的巨大潜能。晚会评论道:淘宝直播顺应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直播带货激活消费潜力,创造更多消费体验。


作为直播电商的首创者,淘宝直播的消费者满意度遥遥领先。
今年4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对直播电商的调查显示,淘宝直播是唯一一个消费者满意度超过行业平均值的平台。



数字经济获点赞
央视3.15



晚会还点赞了数字经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中国经济能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呈现恢复性地增长和稳步复苏,数字经济功不可没。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人们足不出户,电商解决了衣食住行,满足了人们全新的消费需求;直播则丰富了居家生活、方便了知识的分享,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在线诊疗,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时尚。





因此,一些新兴品类因为疫情影响,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比如烘培原料、小家电、运动器械等等。



315晚会还提到,数字智能技术正在与各行各业融合,传统的物流模式被智慧物流取代,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人们生活带来新变化,AR技术让在线教育如虎添翼,全国多地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体系。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