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协会大事记

2014年协会大事记

2015-03-26
一、协会党支部工作
从党支部成立两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下,带领本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协会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员学习制度。2014年4月份,支部书记石岩组织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结合协会实际工作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学习讨论、积极推广与宣传爱心公益支援活动、积极参与杭州市各项文化创意活动、做好互联网新兴平台建设,倡导和维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传递正能量。2014年支部组织了3次党员学习,学习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工作作风,以小组讨论形式分主题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每个党员都写了心得体会,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协会党支部2014年度发展一位积极分子,先后两次,市经信委党委到协会召开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预备党员谈话会议,与党支部党员及协会群众谈话了解预备党员的具体情况。
 
二、协会秘书处工作
2014年4月,协会顺利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和“第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会议就2013年度协会秘书处工作、2013年度财务审计报告、201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举手表决通过。会上,与会代表积极交流,广泛交换意见。施海岩处长就协会在市经信委合并及换届后的工作做了指导。
 
三、信息服务,增强会员的服务与互动
向会员提供服务是行业协会功能的核心内容,服务功能首先体现为信息功能。行业协会的存在弥补了政府帮企业、政府直接管理企业时面临的信息局限,突出表现为行业协会以服务企业和促进行业发展为核心,频繁的与企业交往,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并且能够迅速的实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协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电子商务协会的功能,如开展行业统计、调查、参与行业规划规定、政策前期咨询与论证、提供协作与交流机会等,都与信息服务有关。可以说,信息服务是行业协会的基本和核心功能。
 
四、人才服务
1、协会2013年9月1日,上线杭州大学生人才网http://hz.chuang.gov.cn,到目前为止,网站有将近2000家单位注册发布招聘信息。
2、2014年6月12日,协会与团市委大创联盟、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见习基地招聘会暨浙江财经大学专场对接会”,协会有108家企业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火爆。
3、2014年7月18日,协会推荐市经信委专家委副主任张森老师出任团市委举办的富阳创业大赛评委一职。
4、2014年6月25日,带领中通文博公司代表前往浙江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讨论企业员工培训事宜。
5、2014年6月25日,陪同协会人才中心副主任张梁清前往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和软件服务业处了解最新电商政策及电子商务博览会等相关事宜。
6、2014年6月25日,前往文创办了解最新人才项目扶持政策及资讯。
 
五、融资服务
1、2014年6月—7月,协会相继走访民生银行、杭州银行、工商银行,了解电商企业贷款政策,以便更好的为广大会员提供更优惠便捷的资金服务。
2、经过近2个月的讨论,于2014年10月29日举行互遐科技--科技类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1家会员单位现场签订贷款意向协议。
3、2014年12月,协会成功协助一家新注册小型电商企业办理抵押贷款,以解其燃眉之急。
 
六、法律服务
2014年10月,策划协会法律服务项目,成立协会法律服务中心,草拟“杭州市电子商务法律服务中心”方案,征求理事意见后将方案向会员企业发布,10月13日,召开协会法律服务中心暨政策解析工作会议。
 
(一)、走访活动
1、2014年10月22日,走访杭州天涯若比邻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企业的运营模式,前景等进行了了解,针对走访情况,提交了《知识产权专项体检报告》,寄送了两期《法务资讯》(10月刊、11月刊)。
2、2014年10月22日,走访杭州宏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球五金网),跟公司老总李建洪交流经营理念,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并及时做了反馈,寄送了两期《法务资讯》(10月刊、11月刊)。
3、2014年10月28日,走访杭州王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公司的营运理念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了解,后续寄送了两期《法务资讯》(10月刊、11月刊)。
4、2014年10月29日,走访浙江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窝里快购网),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困境和发展变革的需求,后续寄送了两期《法务资讯》(10月刊、11月刊)。
 
(二)、后续合作
1、针对杭州天涯若比邻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首次走访之后又进行了两次互访,通过积极参加天涯若比邻公司组织的资本相亲会,准确了解了公司的需求点,双方已经建立了互信,目前已经达成意向的合作的内容如下:
(1)整合“律金所”融资平台资源,与天涯若比邻公司的无界商圈对接,作为资方参与其中,为其项目提供融资渠道;
(2)参与天涯若比邻“创投联盟”计划,为大学生创业扶持提供法律服务支持;
(3)帮助天涯若比邻公司与绍兴市高新技术区进行合作洽谈。
2、针对杭州宏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球五金网),也在首次走访之后进行了再次走访,目前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其网站上开设法律服务频道,对其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具体合作细节目前正在落实。
3、针对浙江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窝里快购网),2014年11月13日会同律所主任、新三板专业律师以及券商团队一道对企业进行了二次拜访,针对其新三板上市需求,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就其新三板需求和企业管理、整改等方面需求,目前正在积极跟进服务。
4、拟定在2015年3月,联合“世界韩人贸易协会”、“杭州市韩商会”举办《中韩电子商务论坛》。
5、电子商务(华东)物流园吸引电商企业入驻。
 
(三)、法务资讯
合作以来,《互联网资讯》已经连续编辑了两期,并已经以电子稿和纸质期刊形式向协会和相关会员单位进行了发送。目前正在积极地对版面、内容等进行优化,向专业、实用、前沿的电商杂志的目标迈进。

上一页2021年协会大事纪
下一页2011年协会大事记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