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协会大事记

2009年协会大事件

2012-08-13

1、2009年1月到3月:
申请成立"杭州市互联网经济协会", 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合力推进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互联网经济发展,协会联合5家企业联合发起组建"杭州市互联网经济协会"。
2、2009年4月:
通知会员企业每月在信息办的"网上直报"系统进行注册与申报,担负着向企业宣传并定期提醒的任务。
3、2009年5月:
(1)、积极推动打造杭州的"电子商务之都", 在打造中国电子商务之都过程中,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总结《电子商务之都2008年度发展报告》的经验,参与完成《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互联网经济发展报告(2009年)》。
(3)、受理"2009年杭州市第一批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互联网产业化的资助项目。协会收集并认真整理了来自杭州市各城区、县的65家企业的申报项目,对企业递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与核对,对材料准备不足及不规范的企业逐一电话通知并要求他们进一步的完善。
4、2009年7月11日—12日:
协助杭州市信息化办公室进行"2009年杭州市第一批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互联网产业化的资助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
5、2009年8月:
开展对"网商培训、培育"、"电子商务培训"等系列活动方案。
6、2009年9月:
(1)、由市贸易局牵头、与团市委一起策划"2009年杭州市推进电子商务进校园——网上购物节活动", 借这次大学生电子商务进校园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B2C的发展,让更多大学生们通过电子商务方式体会消费的便捷和实惠。
(2)、9月3日—6日:"电子信息博览会电子商务展示", 协会出面组织策划了电子商务展示区,各企业积极响应,精装特装各自的展位,对宣传杭州的电子商务发展及电子商务企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9月4日:成功承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杭州分会"。 杭州分会成功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各界领导的好评,为我市今后组织类似规模更大,档次更高的活动积累了经验和财富。
7、2009年12月:
(1)、配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筹划首届"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协会全力配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浙江大学在前期向电子商务企业征集大赛的案例,确定各区的主办院校和统计参赛队伍。
(2)、与奥运同行、推行全民健身理念,协会与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网球协会联合主办"两岸咖啡电子商务杯"2009年浙江省级机关领导干部网球公开赛。
(3)、"2009杭州休闲购物节"之电子商务体验生活版块,杭州市贸易局与协会都希望通过这次新的尝试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B2C的发展,同时带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8、"万人培训计划", 电子商务协会做了统计各企业今年培训工作计划及预算、各企业用人需求,训任务还在进行、实训工作按计划一步步得到落实。
9、参与组织"2009(第四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暨TOP100表彰大会"。
10、为做好服务工作,跟随市信息办产业处领导到杭州市属各园区走访调研,协会希望通过走访交流建立沟通渠道,今后能够有机会与各园区合作组织活动,为会员企
业及电子商务类企业服好务。
11、承担市信息办的部分会务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12、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讲座等推介活动,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3、协会立足"服务"的特点,急中小企业之所急,想中小企业之所想,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如帮助企业寻找创投资金、帮助企业做好宣传活动等。
14、加强各协会及社团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为企业做好宣传和服务。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5、协会自身建设:不定期组织会员大会;网站建设;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大力宣传企业,为会员单位做好嫁衣;树立协会威信、强化协会作用,发展新会员;协会秘书处梯队建设;完成民政局开展的2009年度的社会团体年检工作和市财政的财政票据年检工作。

上一页2010年协会大事件
下一页2008年协会大事件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