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公告栏

协会监事单位微医携手绿城椿龄康养落地“邻里医”,一所兼具现代“互联网+”和传统国医特色的健康社区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2-10-19

 定制化健康管理、线下线上名医坐诊、养生养心养健康的药食同源、优雅舒适的服务环境……



9月23日,在协会监事单位微医集团和绿城椿龄康养的携手推动下,一所兼具现代“互联网+”和传统国医特色的健康社区服务站——邻里医项目,在杭州余杭翡翠未来社区康养中心正式落地。该项目作为微医打造未来社区“邻里医”品牌系列、探索社区HMO服务模式( HMO指健康维护组织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 ,是指一种在收取固定预付费用后,为特定地区主动参保人群提供全面医疗服务的体系。)的又一举措,将依托智能健康云,创新社区健康服务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医疗和健康维护服务,满足居民对高品质健康服务的需求。




图 | 微医集团与绿城椿龄康养集团签约



未来社区是浙江省全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自2021年3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未来社区创建的通知》以来,作为浙江省未来社区九大场景之一——健康场景“邻里医”的核心指定供应商,微医积极投身响应未来社区创建理念,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未来社区“未来健康”建设,打通社区医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并探索面向未来的可持续的社区HMO运营模式。



目前,微医依托自身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已助力杭州、温州、金华、衢州等地的30多家未来社区打造“健康社区”场景。



图 | 微医眼科AI辅助系统为居民进行眼底病变筛查



据悉,杭州余杭翡翠未来社区是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试点。随着“邻里医”项目在该社区的正式落成,微医将数智医疗新技术与社区健康管护服务相结合,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在线问诊、慢病及健康管理、药食同源康养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服务,还建设了可以满足多年龄段健康科普需求的“幸福学堂”,提供丰富的社交和娱乐活动。



同时,“邻里医”项目因地制宜,为社区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年龄层次居民提供无接触视力筛查、AI眼底病变筛查等多元化服务,致力于打造开放融合、创新互动、持续发展的未来社区。



项目落成仪式上,微医集团总裁王阳博士表示,“翡翠未来社区康养中心--邻里医”项目的落地,是微医以HMO为核心战略,对社区HMO的重要布局。微医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医疗”的研发和应用优势,结合十多年积累的优质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场景融合的社区HMO服务闭环,提升社区医疗健康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聚焦覆盖业主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护服务,不断探索“翡翠模式”新内涵,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绿城服务集团副总裁刘玲玲介绍,椿龄康养是绿城生活集团“围绕业主全生命周期,聚焦一老一小”构建生活服务生态战略下成立的大型综合健康养老服务集团,此次携手微医,是椿龄康养在大健康养老板块的重要合作。基于绿城旗下房地产和物业项目,结合微医平台资源和能力,双方将共同携手以“医康养护”为核心,共建完整的“医食住行、颐乐学为、医康养护”生态链,打造可复制的健康社区项目,为绿城广大业主提供高品质的健康颐养生活。




“邻里医”初落成,社区居民就体会到了足不出“户”享健康的益处。最近蓉阿姨的腿隐隐作痛,走路时总是“沙沙”响。听说社区的邻里医开业,有脊骨神经医学专家王勇博士来现场讲座,她第一时间赶来倾听,还体验了专家的脊骨神经医学疗法。“太神奇了!王博士现场治疗后,我的腿很快就不痛了,太感谢了!”蓉阿姨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大的数字医疗平台,截至目前微医已连接全国8000多家医院,其中包括95%以上的三甲医院;连接超30万名注册医生和2.7亿名注册用户;在全国落地34家互联网医院,其中20 家已打通在线医保。在社区服务场景中,依托平台丰富的医疗资源,以开放的“微医云”平台为基础,微医将致力于做好“三师三链三满意”,即坚持以责任医师、责任护师、责任健管师为服务主体,以医疗服务链、健康服务链和消费服务链为供应链保障,为社区居民就近提供优质的医健服务和健康消费服务;同时,在社区HMO运营推进中,持续提升社区居民、三师和区域运营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