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KK直播的十年:以用户为中心,做负责任的产品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米络星集团旗下KK直播创建的第十个年头。十载征程,伴随着整个泛文娱直播行业的发展,KK直播经历过行业兴盛、阵痛、平稳、变革等各个不同的阶段,在市场技术环境、用户需求变化的背景下不断谋求突破,创新文娱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多元的元宇宙社交互动体验。

2012年,KK直播创始人刘琼放弃了外企高薪工作,投身创业大潮。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见马路街头残疾艺人在卖唱。突发的奇想:世界上有很多有才艺的人,但却只有极少数幸运儿能去卫视这样的舞台展现自己,能否为他们打造一个实现自身梦想的平台呢?

这成为刘琼创业的初心,也正基于这样的想法,KK直播应运而生,成为国内首批移动直播平台,率先实现视频技术移动化。


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KK直播已与600多个家族开展合作,现有20万的注册主播,超1.5亿注册用户。平台通过不断整合技术运营优势,设置优质内容推荐机制,赋能主播成长,为用户提供丰富、优质、多元的文娱内容供给。

在赋能主播成长方面,一方面,KK直播推出“K-star全明星计划”、“新主播投资计划”、“ZAO音计划”等系列活动,为新主播提供曝光机会,开辟上升通道;另一方面,针对优质主播,平台给予专属单曲打造、线下演出、影视剧参演等机会,让主播有机会和明星大咖同台表演,帮助主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鼓励主播产生更多优质精品的内容。


与此同时,KK直播尊重原创,注重PGC内容的生产。多年来累计打造出涵盖文化、旅游、颜值、才艺、美食等诸多备受用户喜爱的内容,诸如《美人出逃》、《厨男诱惑》、《三声三事十里桃花》、《诗意江南》、《匠人与匠心》等节目,并与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合作,展播《你好,美好生活》、《青春遇见戏》、《战鼓阵阵》等正能量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十年来,直播行业风起云涌,KK直播都紧跟时代趋势,在变化中创新。十年历经200多次版本迭代,不断进行自我革新,更好地匹配市场需求。这种升级,不仅仅包含功能的优化,还有更多玩法和模式的革新。


从最初的娱乐直播间拓展到语音电台、情感厅、电影房、正能量等多个专栏,为有不同兴趣爱好的群体提供多样化选择。同时紧贴年轻群体喜好,推出狼人杀、灵魂画手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多人互动小游戏,导入更多的“社交”元素,创新玩法,让用户感觉“好玩”并能“玩好”。


今年以来,KK直播更是紧跟元宇宙热潮,采用虚拟场景设计、MR虚拟混合现实技术、AR互动等技术,将传统直播间升级,创新上线“虚拟K歌房”,推出“KKVR”、“米佳佳”虚拟数字人,发布品牌IP数字藏品……未来还将实现用户与主播能用虚拟分身互动,打破年轻一代的社交壁垒,使用户与主播间的互动变得更加真实有趣。


保障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一直以来被视为平台的重要工作,为了保障数据信息安全,平台建立严格完善机制,针对个人、敏感信息进行了加密存储传输,存储采用分离方式,非必要不采集个人隐私数据,而且所有操作记录皆有留存,切实保护个人隐私。


青少年保护作为用户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青少年群体,KK直播制作“小萌警”儿童安全防范系列迷你剧,推出“护苗行动”计划,定制符合青少年发展的健康知识专栏,凡未成年人进入平台,均会跳转“护苗专区”,展示出知识文化类等优质的直播内容,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主播监管层面,平台制定《KK平台主播管理规则》,开展“百日培训计划”,主播、家族需确切知悉直播条例,合规开播运营,针对违规的主播,以禁言、禁播、警告、开除等多种方式进行处罚;在内容监管层面,平台自主研发巡管监控工具,采用机器和人工多轮审查,实现7*24小时视频监管,20S一键关停违规直播,每隔5S进行内容复查,动态实时监控,保障内容合规合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十年风起云涌,十年持续深耕。KK直播不忘初心,始终将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根植于心,做负责任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文娱社交体验。未来,KK直播将围绕“社交”和“元宇宙”两大方向,继续谋求变革,让“陪伴”更紧密更坚实,让“美好”时常发生!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