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理事长田宁出席兰州浙商大会西北峰会并作演讲:数字经济创新的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18

 7月6日,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在兰州市召开。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图: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作主题演讲




图: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致辞



以下为田宁部分演讲实录:



数字经济既是全球的发展趋势,更是我们的国家战略。数字经济时代呼啸而来,数字经济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大势所趋。



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浙江发展数字经济一个有力抓手。杭州未来科技城原来是杭州的郊区、粮仓,现在变身为国际化创新创业社区,是余杭区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人工智能、大数据正在为其打造C2B定制化生产、柔性制造的商业模式,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引领全省创新发展的主引擎。2020年,余杭区GDP3051.61亿元,这就是数字化产业的巨大赋能。



在过去一年,直播电商成了最大的风口,也成了时下最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形成了一个万亿产业。今年3月,上海徐家汇发布了年度业绩报告,集团下面有16家大型商场,去年营业收入5.89亿元,净利润7539万元,同比下降64.6%。而杭州主播薇娅,去年直播卖货销售额是310.9亿。



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只要商品个性、好玩、有颜值、有故事,他们就会为此买单。所以,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一定要抓住年轻人,了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消费意识、消费方式,才能赢得未来。



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机遇下,甘肃正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盘石计划在兰州建设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园,配套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达到产业聚集,吸引、孵化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在直播电商产业,通过建设直播基地、培养上万名直播电商主播,把甘肃打造为西部直播第一都,为建设智慧甘肃、数字甘肃添砖加瓦!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甘肃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王颖玲,定西市副市长张应钦,临夏州副州长马军,浙报集团副总经理、《浙商》杂志总编辑周丹,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兰建平等出席此次大会并作精彩发言。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