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智融合·创未来”云尚工园开园盛典暨2021直播电商论坛举行,协会秘书长张又雯受邀出席并参加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18


2021年8月12日上午,“智融合·创未来”云尚工园开园盛典暨2021直播电商论坛在临平新城举行,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执行秘书长元丁丁受邀出席,并参加圆桌论坛。



出席此次活动的企业高管有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遥望网络总裁、COO方剑,理事单位星小船文化总经理傅正宇,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顾雷,快手研究院副院长李召,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李上镇,人民电器集团党委书记吴寿喜,人民电器集团副总裁郑晓青等。






云尚工园运营商米贝创新CEO李鹏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要紧紧围绕数字时尚、工业互联网两大主导产业方向,做好遥望店播基地、快手等头部企业落地园区工作,形成产业互通的创新发展生态体系。








遥望网络总裁、COO方剑表示,遥望致力于发展最前沿的互联网商业模式,与云尚工园赋能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升级的战略方向不谋而合。他希望,遥望能充分发挥头部优势,在直播电商这一领域,引领行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也希望云尚工园能够筑巢引凤,聚集新零售、新基建、智能制造等新经济业态,吸引各个领域内更多的头部企业入驻,带动当地互联网产业往专业化、协同化的方向前进。



圆桌会谈




大会现场,遥望网络总裁方剑、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上镇、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牛气学堂创始人海浪、星小船总经理傅正宇、米贝创新CEO李鹏等嘉宾围绕“直播电商新趋势发现”主题,开展直播电商圆桌论坛,就中国直播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多维度和深入的思想碰撞,并交流分享实践经验。



方剑指出,直播机构的成功与否建立在供应链的优质程度上。未来,整个行业赛道会发展得更加垂直、细分,建议入局者找准目标,想好做哪一个类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建立优质的供应链。



如涵控股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上镇表示,直播电商的迅猛发展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主要得益于三点:互联网基础设施、技术的发展;短视频平台的迭代更新、用户习惯培养;传统电商的红利消失、商家经营成本变高。现阶段,直播电商已成为现在很多商家不可或缺的工具,在未来也会是司空见惯的电商模式。



牛气学堂CEO、鬼脚七自媒体负责人海浪指出,对于个体创业者来说,直播电商是一个非常优越的选择,其优越性在于,这是一个相对成本较低、门槛不高、效率更高的行业,充满了数不胜数的机会。



星小船文化总经理傅正宇表示直播产业最关键的就是人货场的统一,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更多想迈入直播产业的个人与企业找到拥有直播行业入门的门槛,给MCN机构输送更具专业性、优质性的人才。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又雯指出,直播带货去年因疫情迎来爆发式增长,种种弊病也随之凸显出来,销售数据造假、质量问题等频频曝光,这给我们马力全开发展直播电商敲响了警钟。为了推动直播行业自律和发展,今年7月29日,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在各级部门的指导下成立了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直播专委会,以便于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给予直播产业相匹配的服务,指导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不触碰法律红线,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代表企业向政府发声等,未来,直播专委会将会更好地为直播电商产业推波助澜、保驾护航。



作为杭州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的核心区块,临平新城一直以来致力于深化产城融合发展,推进楼宇经济和数字化产业发展。今天开园的“云尚工园”,由政府、街道、业主、运营商四方通力合作,临平新城将发挥区位优势,助力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向打造长三角企业创新研发基地、发展数智产业迈出坚实一步,助力“靓城行动”,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添砖加瓦。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