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协会动态丨协会组团赴海南三亚自由贸易港考察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海南,简称“琼”,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资源禀赋优异。
4月21日至22日,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由理事长邵俊带队,组织会员一道赴海南省三亚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切身感受自贸港蓬勃发展活力,深化浙琼两地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合作,贯彻落实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

 

协会理事长单位杭州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副总经理许晓东,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颐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副总经理肖庆,杭州市人大代表、副理事长单位北京通商(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相瑜,副理事长单位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迪洋,浙江奥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毅天,协会秘书长张又雯等参加本次活动。


三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兴会见指导。市商务局局长黄微莉、市投促局党委书记叶凯中、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蒋志敏、市人社局副局长赵辉、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萍接待陪同。

 


第一站——
琼浙两地深入交流

近年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重要生长土壤。不少企业看到基于自贸港的电子商务的风口,亟需了解自贸港背景下的三亚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及机遇。

抵琼后的第一站,双方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围绕海南自贸港优势政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重点园区招商引资、文化、人才等多个领域深入探讨,共谋合作契机,共话发展未来。

    

图丨三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盛勇军(左)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 邵俊(右)


在三亚市大力发展外贸两新工作的基础上,三亚将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做好跨境电商行业的服务者,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往高处谋划,积极推进三亚、杭州两地交流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服务企业,吸引知名机构与优质产业汇聚三亚,共同擘画三亚、杭州合作共赢新篇章。


第二站——崖州湾科技城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一定要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

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四年以来,以种业科技、深海科技产业为战略主导产业,以生命科学和数字经济为应用配套产业,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在科研创新要素汇聚、制度创新落地、人才汇聚等多方面初结硕果,海南打造“陆海空”科技高地迎来了新的跨越。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览馆,南繁科技板块的
“一城、一基地、一谷”,深海科技板块的“一城、一港”,都全面展现了崖州湾将生态优美、产城融合、科技创新、绿色智慧全融入的现代化科技新城。


参观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蒋志敏就崖州科技城板块未来的发展空间、总体规划、人才引进等方向,与考察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两天一夜的三亚考察之行,考察团成员们深切了解了海南省的相关招商引资政策、重点扶持产业、产业链配套情况、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等相关投资情况,同时也表示将深化两地外贸和跨境电商合作,共谋新发展,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接下来,协会将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继续探索发展服务新途径,为杭州电商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如有对三亚招商引资政策、产业发展规划感兴趣的企业单位,可以联系秘书处详细咨询哦~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