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2020电商“战疫”TOP100公司社会责任榜》发布,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上榜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而在疫情期间,各大电商也责无旁贷纷纷通过启动应急预案、献爱心、出台政策等举措先后援助与积极响应,电商成“数字战役”主力军。


     为彰显电商全行业在“战疫”期间所作的贡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发布《2020电商“战疫”TOP100公司社会责任榜》,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上榜。榜单依据各大电商公布的公开公益信息、网经社独家调研、官方公告等信息编制而成,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入榜)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各大电商公司累计捐款超45亿元,含直接捐款及成立防疫专用采购及扶持基金等形式的捐款。捐赠物资累计超7500万件,含口罩、手套、防护装备、消毒液等疫情所需物资。

     在捐款捐物等方面,国内电商领域包括:苏宁易购三次捐赠超200万物资、京东累计投入2亿元支持抗击疫情、拼多多与浙大设立1亿“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基金”、唯品会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赠2000万元、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贝贝集团援助100万件口罩等医用物资、途虎养车向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 美团公益基金会将捐赠2亿元、58同城捐赠百万元医疗物资等。


    跨境电商公司在疫情初期发挥了国内防疫物资采购等作用,在国内疫情稳定及国外疫情爆发后,又承担了将国内防疫物资输送出去的作用。在捐款捐物上,跨境电商领域包括:eBay捐赠100万元、行云集团捐赠20万只口罩和物资、寺库集团捐款100万、豌豆公主支援湖北4万只口罩、洋葱集团捐助7万口罩、思亿欧捐款100万元、Shopee捐赠100万元、卓志集团采购与服务救援物资920多万件等。


    疫情期间数字经济有效推动经济快速复苏,而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疫情发生以来,电子商务成为消费新业态,在市场保供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疫情期间,电商为传统线下经济提供了重要保障,比如线上购物、远程办公、网络教育等成为传统线下模式的重要保障手段,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疫情后期,在复工复产中,电商又发挥了“助推器”的作用。电商企业积极发挥其平台优势,开拓货源、优化库存,在弥合供需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