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祝贺!理事单位KK直播获金i奖2021最具创新拓展精神企业

发布时间:2021-08-18

KK直播一直贯彻米络星集团坚持“视频生活 美好连接”的使命,在教育、招聘、公益、时事、科普、安全、文旅、艺术等多领域寻求内容突破及项目合作,提升直播输出内容质量及价值,2021年上半年,KK直播已累计推出正能量内容直播时长超过2500小时。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智库)联合举办的“2021(第三届)创新发展论坛暨《2021企业创新发展白皮书(报告)》发布会”在京开幕,会上揭晓“2021年金i奖”评选结果,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米络星集团旗下KK直播荣获2021最具创新拓展精神企业奖项。



《互联网周刊》与eNet研究院始终致力于挖掘中国优秀企业,以科学的标准推选出各类相关领域优秀企业。此次2021(第三届)创新发展论坛,以“分享创新成就与案例,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通过聚焦各领域企业过去的创新成就,遴选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





2021年,KK直播在文旅、电商、招聘、公益、SaaS等多领域全面拓展及优化,开发平台直播和用户管理工具,深化垂直领域的直播内容形式,打造出多元场景化的内容阵地,满足各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KK直播打造“沉浸式”体验文旅新业态


基于当前的全球疫情形势,KK直播在文旅直播版块,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导游资源,提取当地文旅内涵打造IP,利用导游特殊群体去传播IP内涵,成功打造了“沉浸式”体验的文旅新业态。



KK直播在2021年推出中国传统文化专场,如云游故宫、北京胡同文化、中国传统节日溯源等,带领观众去探寻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轨迹,从传统文化中找到自己的民族之根,发现自己的民族之魂,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



在建党百年之际,KK直播推出“百年足迹·红色味道”主题活动,以红色博物馆为载体,以直播为技术手段,走近红色文物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用影像直播讲好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仅2021年上半年,KK直播的文旅直播内容超过1000小时。



在海外文旅方面,推出深度讲解类直播之云游大英博物馆,邀请了博物馆金牌讲师陈炫韬、安然,以全面专业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大英博物馆,一同欣赏难得一见的稀世珍宝,受到了众多年轻游客的喜爱。让用户足不出户看世界,既满足了广大网友外出旅行的需求,又在特殊的疫情背景下展现出了更深层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传播正能量,借助技术优势践行企业责任


米络星集团是一家拥有音视频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产业赋能,旗下KK直播也借助集团技术优势,一直在公益、就业、乡村振兴等多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直播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应用,在激发消费活力、扩内需、促消费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文娱直播、带货直播、教育直播......KK直播作为音视频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响应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帮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也能享受数字经济红利。



自2017年以来,KK直播便开设助残专区,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开放绿色通道。目前,KK直播已陆续与浙江、江西、湖北等地残联开展合作,推出一系列残疾人主播扶持计划,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



除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KK直播也一直关注着因疫情影响的高考招生和大学生就业招聘。2021年春季招聘重心逐渐向线上招聘转移,KK直播与光明网推出“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活动,先后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水环境集团、中建一局集团等重点企业,帮助面临找工作的毕业生通过线上互动,了解企业文化、岗位设置和招聘政策等信息。同时,KK直播连续五年与光明网合作推出“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活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高校招生信息解读和线上互动咨询,为面临着高考同时面对疫情考验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KK直播除了通过“直播+电商”促进就业,也积极响应号召助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的指导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组织KK直播等会员单位代表赴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开展2021年“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直播采风及物资捐助活动。KK直播捐赠宣传设备,支持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文旅事业发展。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