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数字化驱动医疗行业变革,协会监事单位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院长范吉平出席WISE 2020新经济之王峰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0日,36氪“WISE 2020新经济之王”年度大会在北京举行,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院长范吉平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行业内的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等,共话新经济未来的十年展望。


会议期间,36氪创投研究院针对医疗大健康、消费品牌与生活等十大新经济领域,评选出“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和“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该奖项要求参评公司在所属行业细分领域具备强有力的成长潜力、资本价值,同时在研发和创新投入方面也稳居行业前茅。


作为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企业,微医不断进行商业范式变革、产品创新,在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成为“创新样板”,被评为“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急速蔓延,一场严峻的公共卫生考验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范吉平介绍,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火速组织公司核心力量、集结了全国7万余名医生,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陆空结合的医疗救援行动。



疫情暴发伊始,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上线了“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在线咨询服务。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用户更多的健康需求,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先后推出“心理援助专区”、“便民门诊”、“中医药抗击疫情平台”、“抗冠公益会诊平台”等,全方位支援抗击疫情,缓解线下医疗机构压力。当疫情在全球蔓延,微医又迅速上线“全球抗疫平台”,分享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支援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目前“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已累计服务226万人次,总访问量超1.6亿次,单日最高访问人次超过1100万;微医全球抗疫平台获得中国170多个驻外使领馆推介,为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6万人提供了防疫服务。


范吉平认为,互联网医院是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的主要载体,也是医疗改革落地的关键抓手。过去十年,微医创业始终坚持以数据为驱动,不断满足百姓对于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的常态化需求。




图|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院长范吉平发表主题演讲


2015年,微医创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开创了中国在线诊疗、处方流转、在线支付等一系列融合式医疗服务的先河。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广泛连接各级医疗机构、医生等供给侧资源,持续推进新业态在全国范围内规模化落地运营。目前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已在中国落地30家互联网医院,其中18家成为医保定点机构,连接了超过7600家医院、22家慢病服务中心、2.6万家基层医疗机构,拥有超过25万名医生在线执业,为超过2.1亿注册用户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对于微医未来的规划,日前,在参加欧洲最大的应用研发服务机构弗劳恩霍夫促进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主办的InnoHealth China(中德创新医疗)活动时,范吉平表示:作为数据驱动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正在全国各地落地“数字健共体”,深度助力医改。“数字健共体”整合了医疗机构、医保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商业保险公司、药企药店等诸多主体,构建起贯穿线上线下,普惠、共享、均等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老百姓提供“看病、管病、管健康”的一体化数字健康服务。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