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其他信息

协会理事单位艺福堂开展“艺福堂杯”新中式茶饮校园达人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5日,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艺福堂杯新中式茶饮校园达人短视频大赛决赛在浙江省级特色小镇——龙坞茶镇隆重举办。经过抖音、B站、小红书三大平台的线上短视频初赛和复赛,最终21组选手参与线下决赛的角逐,来自浙江农林大学选手张艺豪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赢得了10万元签约奖金及3000元现金奖励。



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茶学博士张星海教授为特等奖获得者张艺豪颁奖


本次活动由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主办,由杭州龙坞茶镇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雅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浙江树人大学国际茶文化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茶艺与评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国(杭州)茶都品牌促进会秘书长、茶学博士张星海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裁判长,高级调茶师廖庭丰、杭州茶叶研究院代用茶研究所谭蓉、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专业讲师钟斐、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博士后周继红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与五位评委合影:周继红,谭蓉,李晓军,张星海,廖庭丰,钟斐(从左至右)


本次活动共有杭州6大高校学生参与,初赛和复赛在线上开展,收到了近200条新中式茶饮短视频作品,截至目前,参赛视频网络总计播放量近4万,互动量近7000。参赛作品不仅呈现了茶+N+1搭配的调和之美,而且呈现了新中式茶时尚的创意表达。从线上到线下的比拼,展现新中式茶饮的魅力。



进入决赛的21组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自由选择大赛提供的茶原料,通过“茶+水果”、“茶+奶”、“茶+酒”等的创意搭配,现场制作出一款原创调饮作品,比赛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评委从主题创意、茶饮台设计、调饮技艺、调饮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分。

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21组选手的排位赛,第二轮为前六名选手的排位赛,按照评委打分进行排序。第一轮分数排名前6位选手张艺豪、陆庭怡、张霖、张煜、程湘珉、伍星雨进入复赛,角逐前六名的奖项。最终,张艺豪凭借《黎明之前》获特等奖,伍星雨的《破晓》与陆庭怡的《情人》获一等奖,张霖、张煜、程湘珉三人的作品获得二等奖。



选手在现场制作新中式茶饮


特等奖获得者张艺豪在赛会上进行作品诠释



评委在现场评审选手的新中式茶饮作品



新中式茶饮是近年新兴的茶饮方式,特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专业的张艺豪在接受采访时说:“新中式茶饮最核心的还是茶,茶有一种精神象征,而调饮是一种手段和表现形式,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创造茶饮。”


特等奖获得者张艺豪新中式茶饮作品《绽放》



特等奖获得者张艺豪新中式茶饮作品《黎明之前》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树人大学茶文化贸易专业的伍星雨认为“新中式茶饮的核心是茶和创新,并且茶是最主要的部分,一切都不能脱离茶本身。”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专业的陆庭怡说:“我从这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例如评委老师提到的气泡水会压住茶基底和水果的味道,之后我如果用气泡水制作调饮就一定会把茶基底和水果味做得更加浓郁。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锻炼,在学校内没有这样的机会,很感谢艺福堂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和平台,让我有了这次很奇妙的经历。”



一等奖获得者伍星雨新中式茶饮作品《沉光》



一等奖获得者陆庭怡新中式茶饮作品《情人》


参赛选手的新中式茶饮作品


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从线上到线下,备受行业的关注。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在大赛上的致辞中谈到:“中国茶饮市场正在经历飞速的发展,茶饮的时尚在这个年代重新被定义。过去,看茶文化圈子里小部分人拍茶席、秀茶艺发朋友圈;现在,看每个人都可以拍茶饮、秀场景发小红书、抖音和B站。我们理解的茶时尚就是一个时代的茶饮流行的趋势,就是这个时代年轻人基于自我表达而对茶的真实创造。”



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为大赛致辞


历了近40年的复兴,茶饮市场也经历了更多元的发展。从六大茶类新增到代用茶花草茶,从礼品茶到消费茶,从文化茶到大众茶,从线下交易到线上电商,从纯茶到调饮,从茶饮料到现制茶,无论茶饮如何发展,始终都在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用新的形式传承中国时尚的茶文化。艺福堂杯新中式茶饮校园达人短视频大赛就是在茶饮创新形式方面的全新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茶、了解茶,爱上茶。


一杯茶就可以是一个时尚的标签。正如本次大赛的宣发词所言:“茶,古老的中国饮料;你,新生的TEA FASHION,趁国潮兴起之势,倡新中式茶饮,领新时代风尚!”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中国茶,引领中国的茶时尚,愿新中式茶饮未来光明。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